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朝鲜歌剧《卖花姑娘》在京演出 刘云山出席观看
2008年04月15日 21:20新华网 】 【打印

朝鲜传统革命歌剧《卖花姑娘》在京演出   刘云山出席观看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常璐)朝鲜血海歌剧团15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朝鲜传统革命歌剧《卖花姑娘》中国巡演的首场演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观看了演出。

演出前,刘云山会见了朝鲜文化省副相、血海歌剧团团长崔昌日和主要演员。他说,《卖花姑娘》是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主席亲自参与创作的革命艺术作品,为中朝两国人民所熟悉和喜爱。相信此次来华巡演会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推动双边文化交流。

《卖花姑娘》的故事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的朝鲜,讲述了农村少女花妮一家遭受地主残酷剥削,奋起反抗,最终走上革命道路的故事,反映了朝鲜人民过去的苦难,表达了只有打倒压迫者和剥削者才能真正过上幸福生活的道理。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文化部部长蔡武、朝鲜驻华大使崔镇洙和首都2000余名观众共同欣赏了歌剧《卖花姑娘》的精彩演出。成立于1971年的血海歌剧团此前曾多次来华演出。本次巡演将在中国14个城市举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