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外交部就欧盟发表有关西藏形势的主席国声明答记者问
2008年03月18日 19:34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8日就欧盟发表有关西藏形势的主席国声明答记者问时表示,希望欧盟尊重事实,明辨是非,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制止达赖集团的暴力犯罪行径。

有记者问:3月17日,欧盟就西藏形势发表了主席国声明,请问中方对此有何看法?

秦刚说,我们注意到欧盟就西藏形势发表的主席国声明。中方已多次向欧盟及其成员国通报了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真相,以及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置的有关情况。这一事件是由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境内外“藏独”分裂势力相互勾结制造的,再次暴露了达赖集团的分裂本质及所宣称的“和平”、“非暴力”的虚伪性和欺骗性,是对基本人权和自由原则的严重践踏。

秦刚表示,我们希望欧盟尊重事实,明辨是非,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制止达赖集团的暴力犯罪行径。

3月14日西藏拉萨发生骚乱事件:

最新报道:

王乐泉在京谈拉萨骚乱及新疆稳定

刘建超就拉萨发生打砸抢烧事件答记者问

官方指达赖集团破坏西藏社会稳定注定要失败

事件追踪:

西藏书记张庆黎:暴徒手段极其残忍 骇人听闻组图

拉萨主要街道实施交通管制 已造成10名平民死亡

拉萨局势初步恢复平静 12名警察在骚乱中受重伤

61名武警在拉萨平暴中受伤 其中重伤6人组图

拉萨市市长多吉次珠:拉萨已经恢复平稳并未戒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