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新疆喀什行署专员披露抓恐怖分子细节
2008年03月08日 09:00 】 【打印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喀什行署专员艾克拜尔·吾甫尔在三月六日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谈到社会稳定时披露,在去年年初的一次搜捕恐怖分子残余势力时,经过一名村妇举报,五名恐怖分子无一漏网。

据艾克拜尔·吾甫尔说,新疆恐怖分子在山区搞了一个训练基地,当地政府知道后,于二00六年十二月二十五日采取了“灭鼠行动”,有十八名恐怖分子逃逸,其中五名恐怖分子逃至一个村庄,找到一名维吾尔族村妇寻找食物,村妇得知情况后,对恐怖分子说,现在孩子上学不要钱,农业税没了,看病也可以了,这么好的日子不好好过,你们要干什么?

恐怖分子威胁说,你再胡说,我就杀了你!村妇把恐怖分子安顿在家里,用馕(一种烤饼)、茶伺候,然后趁机向村委会举报,在当地民众的协助下,当地民兵将五名恐怖分子抓获。据悉,其他逃逸的恐怖分子也都在当地民众的积极协助下,被当地民兵抓获。

艾克拜尔·吾甫尔代表说,没有一方稳定,就没有一方的发展。“八五”、“九五”期间,由于恐怖分子捣乱,社会不够稳定,喀什地区的经济增长只有百分之五点多。“十五”期间,喀什地区社会稳定,经济增速都在百分之十二以上,“十一五”头一年,即二00六年增速达到了百分之二十一;到二00七年时,猛增到百分之三十一点五。喀什地区社会经济发展都有长足的进步。喀什地区正在积极打造中亚南亚经济圈的重心。

喀什地区是新疆南疆贫困三地州之一,是新疆人口最多的地区。在新疆有一句流行语:“喀什稳则新疆稳”。(记者李德华程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