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新疆警方击毙2名恐怖分子逮捕15人
2008年02月18日 16:03环球网 】 【打印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据今天(2月1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新疆警方1月底在乌鲁木齐捣毁了一个暴力恐怖团伙,行动中,警方击毙了2名恐怖分子,其余15人被逮捕,这是新疆一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暴力恐怖团伙。

据一名官方人士向《环球时报》赴新疆特派记者透露,一批拥有枪支炸药的恐怖分子,上月底开始聚集在乌鲁木齐最大的居住小区——天山区幸福花园,策划在2月5日制造爆炸等恐怖暴力事件。掌握了情况的新疆警方于1月27日晚上展开抓捕行动,数百名武警包围了恐怖分子租住的楼房。恐怖分子反抗拒捕,警方击毙恐怖分子2名,抓获15名。有几名新疆警方人员受伤,但无警方人员牺牲。警方在现场搜查到了一批枪支、自制爆炸物、暴力恐怖活动的训练装备及宗教极端思想的宣传资料。这些恐怖分子受到境外恐怖组织的指使,预谋在境内进行暴力恐怖活动,其与境外恐怖组织联系的证据也在警方掌握之中。目前,恐怖分子对犯罪事实已供认不讳。

虽然事发于乌鲁木齐最大的生活社区内,但当时社区里很多人都不知道发生了逮捕行动,整个事件也没有影响到新疆春节的节日气氛。记者在乌鲁木齐看到,曾被恐怖分子用来藏身及搞训练活动的社区及整个乌鲁木齐市都显得平静如常,市民感觉当地治安良好,对新疆的稳定也很有信心。与周边不少地方动荡不安相比,新疆总体上形势稳定。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问题专家李伟说,新疆警方获得的情报很准确,采取的行动很干脆,处置的能力很过硬。今年中国要举办奥运会,安保问题也是一大挑战。这件事提醒我们,奥运安保不仅仅局限于北京地区,对一些曾发生过恐怖活动的地区也要多加关注。(本报赴新疆特派记者  石华  本报记者  程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