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发改委:中国宏调“双防”取向不会因雪灾改变
2008年02月15日 14: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五日电(记者 于晶波)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李朴民十五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央在年初确定的宏观调控重点主要是“双防”,这样的宏观调控政策取向不会改变。

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物价结构性上涨转变为明显的通货膨胀”作为宏调首务。但近期已有部分经济学家认为,宏观调控力度应随经济形势变化而进行调整。

李朴民表示,此次灾害对中国南方受灾地区的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带来了较大影响,但对整个国家经济基本面不会带来较大影响。此前,亦有官员表态认为,雪灾不会改变中国经济的趋势。

谈及灾区物价走势,李朴民表示,由于季节性因素和交通运输不便等原因,南方受灾地区会出现短暂、不正常的物价上涨。但通过生产恢复、供应增加,以及加强市场监管等措施,物价会保持基本稳定。

有专家预计,这场暴风雪可能拉低一季度中国GDP增速零点五个百分点,推高CPI涨幅零点三个百分点。商务部官员近日表示,雪灾对中国食品价格总体会有影响,但影响不会太大。(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