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五部委官员通报救灾和灾区市场保障情况
2008年02月14日 12: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2月14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救灾和市场保障指挥部指挥、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由明春、农业部总经济师兼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张玉香、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东明等,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前一段时间在救灾和市场保障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下一步救灾和市场保障工作的重点及将采取的主要措施,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以下是发布会摘要:

民政部:冰雪灾害属罕见 影响呈现叠加放大效应

截止2月12日,灾害波及21个省(区、市、兵团),因灾死亡107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111亿元。

中央财政累计下拨各项救灾补助资金约27亿元

截至2月13日,中央财政共安排和拨付各项救灾补助资金约27亿元,其中补助地方的救灾资金大约25亿元,补助中央部门的救灾资金2亿元以上。

农业部:农产品不会出现大面积脱销、断档情况

可能个别品种、个别季节和部分区域农产品的供求会有一些变化,但总体看来不会出现大面积的脱销、断档情况,整个市场供应是有保障的。

商务部:灾区市场价格总体回落 个别商品价格较高

目前灾区市场总体上看,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已无问题,价格比在受灾初期有所回落,但在个别比较偏僻的乡镇、村镇,由于运输原因,个别的商品价格还比较高,但总体上看价格已经出现回落。

民政部:争取6月底前完成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工作

在2月底前完成对倒损民房的排查和核定工作,3月份完成恢复重建方案的制定工作,争取到6月底以前完成倒损民房的恢复重建工作。

民政部:社会各界向灾区捐赠款物已达11.95亿元

截至2月12日,民政部、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华慈善总会及湖南、贵州、江西、安徽、湖北、广西、四川等重灾省(区)接收救灾捐赠款物约11.95亿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