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气象局:对雪灾估计不足
2008年02月05日 07:20南方网 】 【打印

南方都市报本报讯(记者虞伟)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昨天说,当前技术水平难对一周以后的天气作出肯定的预报,对此次连续发生四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没有事先料到,对后面可能出现的灾害缺乏足够的估计。

郑国光昨天在国新办通报了近期的大范围、持续性的、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情况。他说,“虽然气象部门比较准确地预报了这次大范围、持续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但限于当前天气预报技术、水平,我们对一周以后的天气、对冬季我国南方是下雨还是下雪都还难以作出肯定的预报。”

郑国光坦承,这次连续发生四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气象部门也没有事先料到,以至于对前两场,也就是1月10号-16号,18-22号这两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出现以后,没有对后面可能出现的灾害有足够的估计。

他解释,“每一场天气过程我们都准确预报了,都是对一个过程、一个过程的预报,所以后面连续那么多的过程,这对于我们目前的预报水平来说还达不到,我想其他国家的气象部门也很难达到。”(本文来源:南方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