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财政部向灾害严重7省区下拨14亿元
2008年02月05日 03:47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

2月4日财政部向湖南、贵州、江西、安徽、湖北、广西、四川7个遭受低温冰冻雨雪灾害严重地区拨付资金超14亿元,其中7亿元重点用于灾民救助、抗灾抢险、防疫防病等各项救灾支出。

另外,财政部会同民政部安排下达7.1亿元补助资金,对湖南、贵州、江西、安徽、湖北、广西、四川7省(区)遭受雨雪、冰冻灾害相对较重地区的城乡低保对象,从2月份起,按城市低保对象每人每月15元、农村低保对象每人每月10元连续发放3个月的临时补贴。

同时,财政部、农业部再次紧急下拨农业生产救灾资金4000万元,用于浙江、广东、云南、陕西等7个受灾较重省份恢复农业生产所需的救灾柴油、化肥、种子、种苗以及恢复畜牧业生产的补助。2月4日财政部紧急批准中国气象局动用已在2008年部门预算中安排的机动经费1000万元,用于气象部门基层台站抗灾救灾和基础设施的恢复工作。郭继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