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滞留旅客志愿者在春运临时安置点举行婚礼(图)
2008年02月04日 09:51南方都市报 】 【打印

刘万宁与卢敏仪昨天走到了一起,在匆忙领到结婚证书后,他们还在继续春运志愿者的工作。

见习记者钟锐钧摄

正在赶去登记结婚的路上,突然接到电话称需要为滞留旅客志愿服务,新人刘万宁、卢敏仪二话没说,直接奔赴广园客运站旅客安置点。昨日下午,两位新人趁中午休息时间领了结婚证,白云区民政局长亲自为他们办理,近千名滞留外来工见证了这场春运安置点里的特殊婚礼。

领证路上赶赴安置点

昨日上午,白云区广园客运站旅客安置工作点―――柯子岭小学安置点首次启用。下午4点,安置点广播响起:“各位旅客,现暂借用广播播送一个消息,我们现场服务志愿者中有一对新人,今天刚领了结婚证……”刘万宁和卢敏仪这对新人被头戴红帽子、身披红绶带的志愿者们推出人群,没有鲜花、没有婚纱,两人也与其他志愿者一样戴着红帽子。

两位新人刚刚忙碌了一上午,趁中午休息时间“溜”去民政局,被领导“抓住”后才吐露真情,称他们原本约定昨日早晨去登记结婚,领证路上才接到紧急通知,于是便直接叫司机调头赶了过来。就连听闻此事的白云区民政局局长张强也颇为吃惊,立即为他们特事特办,亲自为他们办好登记手续,并在安置点现场为他们颁证。

新郎小刘今年刚23岁,与新娘小卢同年,二人均住在白云区景泰街景泰东社区。不同的是,小卢在社区居委会负责档案管理工作,而小刘只是小卢辖区的“居民”,小刘的档案都归她管着。

相处三月便闪电结婚

2006年10月,回广州探亲的小刘去居委会办事,这才第一次留意到小卢,一个漂亮、活泼、善良、贤惠的居委会姑娘。然而就在见面后的整整一年里,他们没再见过一次面、没打过一次电话。但爱情的火种已在两人心田里生根发芽,去年11月,在西藏当兵两年的小刘退伍回来,他给自己定的新目标是追到小卢。

暗自等了一年多的小卢,却没有忘记考验自己的准新郎,她叫他戒掉染了6年的烟酒嗜好。行伍出身的小刘说到做到,自小卢给他“下命令”那天起,就毅然戒掉了抽烟喝酒的习惯,还与她一起当起了义工。受爱情力量感召的小卢,终于答应了他的追求,在相处了仅三个多月后便于昨日登记结婚。

“本来想低调点,悄悄领证后再偷偷讨一年利是,这下全被‘曝光’了!”刚当上新娘的小卢昨日有些羞涩,在近千名滞留外来工的呼喊中,红着脸接受了新郎的亲吻。简短的仪式过后,他们继续扎进志愿工作中,在给每一位外来工盛完米粥后,才站在一旁喝了一碗没有咸菜的白粥。 本报记者 单小亮 郭楚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