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交警徒步16公里解救天然气储运车
2008年02月04日 01:28红网-潇湘晨报 】 【打印

本报长沙讯 遭冰雪摧城的郴州已断电数日,运送油料的车辆被老百姓称为“救命车”……

昨日上午11时,正在主持召开会议的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宣传中心主任李安娜突然接到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紧急电话,称接到公安部政治部宣传局局长单慧敏的口头指示,有3台从新疆开往广州的天然气储运车被困在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由北往南464KM处动弹不得,要求火速调配警力牵引。

这一任务最后落到了正在郴州组织媒体进行直播报道的宣传中心民警吴向阳肩上。连续工作了16个小时的他接到命令后,11点10分,便和司机韩骥从郴州城区出发。但不巧的是,路上他看到了一起车祸事故,现场根本没有通讯信号。吴向阳当机立断,嘱咐韩骥、刘勋国驾车前行,寻找有通讯信号的地方报警。而他在冰天雪地的高速公路上足足步行了16公里,用了近四个小时,才艰难地将车队找到并牵引到郴州收费站。 记者龚芳柳 通讯员刘念国 朱海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