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杭州多家超市提涨价要求未获批准
2008年02月02日 23:2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杭州2月2日电(记者 杨蓥晖)浙江昨日到今晨再降大雪,农副产品供应遭受严重影响,记者获悉华润万家等超市对方便面、牛奶等基本生活物资的涨价要求未获有关部门批准。

浙江省物价局局长王家晖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目前浙江物价总体趋向平稳,春节期间,浙江省物价不会出现大幅波动。但由于今天浙江地区有部分蔬菜大棚倒塌,对蔬菜供给源头造成一定影响,再加上道路运输困难,芹菜,大白菜价格在今天出现大幅上涨。

浙江相关部门已经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对大米,食用油,猪肉,牛奶,液化气等提价进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实施提价申报和调价备案制度。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由于临近春节,市场猪肉消费增加,加上近期大雪造成省外生猪调入量大幅减少,浙江省内生猪收购价格自28日开始止跌并出现小幅上扬趋势,每公斤综合平均价为17.20元,但尚未突破今年1月份最高价。

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赵兴泉此前称,鉴于大雪天气影响,造成浙江道路交通运输的不便,蛋奶、生猪、家禽等农产品的调运虽然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但是也不会造成断档。

目前,浙江正在从外地紧急调运货源,王家晖称,一两天之内,蔬菜不会大幅回落,但是天气好了以后,运输通畅以后,价格将会回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