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州站节前车票早已售完 明晚有望恢复正常
2008年02月01日 11:51新京报 】 【打印

针对目前的春运进展,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昨日下午做客新浪嘉宾访谈室,他介绍说,截至1月30日18时,全路共组织客运列车迂回运行436列,疏散旅客近90万人。为了应对本次雪灾,铁路部门全面启动紧急预案,受阻的京广南段运输能力于前天晚上6时基本恢复,但累积滞留旅客较多。

目前,广州地区需要在春节前通过铁路运输的旅客达200多万人(包括滞留旅客),如果未来五天每天输送40万旅客,他们将可以在节前与亲人团聚。

广州站、广州东站、深圳站等共滞留80余万旅客

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自深圳、东莞昨日18点恢复铁路正常运营秩序,旅客按时间、车次候车后,明天18点,广州地区也将恢复正常的铁路秩序,所有旅客全部按时间、车次候车、进站、上车。即意味着在明天18点之前,广州站可以将2月2日之前滞留的旅客全部运走。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新浪访谈中确认,目前在广州地区滞留的旅客有80多万,包括广州站、广州东站和深圳站等。

急调200多内燃机车支援广铁

王勇平表示,全国铁路总的运输秩序是稳定的,每天发送旅客都在400万人左右。经过奋力抢修,京广南段、沪昆部分区段运输能力已得到基本恢复,形势一天比一天好。

除了京广铁路在逐步恢复运输以外,还从京九、三茂、焦柳、沪昆等铁路线迂回运输疏散旅客,并从南昌、武汉、南宁、郑州、北京等5个铁路局紧急调集200多台内燃机车支援广铁,另外还有1500多辆客车向广州地区集结。

王勇平说,如果未来天气进一步恶化,铁道部将加强调度指挥,确保提速干线安全畅通;充分利用京广线两翼的京九线和焦柳线,分流北上和南下的客流,对北上的全部客车实行硬卧代替硬座,扩大旅客输送能力。

发电生活用煤“有多少运多少”

此外,紧急预案还包括迅速抢修恢复因灾害造成的接触网和设备供电故障,调集电力抢修人员和275台发电车、发电机等供电设备,保证沿线各站铁路信号、道岔和照明供电,组织晚点列车终到后立即折返。

目前,电煤运输是铁路运输的重中之重。从1月26日开始,全国铁路电煤日均装车从34000车提高到36000车,比去年同期增加8000车,增长30%。对发电和居民生活用煤,集中运力组织抢运,有多少运多少。在紧急特殊情况下,按照国家发改委确定的名单,确保全国74家重点监测电厂的电煤运输。

广州站节前车票早已售完

有网友关心,广州站何时能恢复卖票。对此,王勇平称,由于车票预售期是10天,节前的车票早已全部售完,如果恢复售票,也是出售节后的车票。预计节后25天客流主要集中在成都、重庆、武汉、南昌、合肥、阜阳等地区,和京广、京九、京沪等主要干线。

由于节前出现雨雪灾害天气,铁路运输受阻,许多旅客选择了留在当地过年,这样就会使节后客流相对平稳。需要提醒旅客的是,出行要尽量避开节后的两个高峰期,一个是2月12-16日(正月初六至初十),另一个是3月23日-26日(正月十六至十九),这个时期客流量比较大。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