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州连续6天平均气温低于7℃
2008年02月01日 11:10南方都市报 】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吴旦颖 通讯员 谈天)冷空气还在频繁南下。昨天广州再度被寒冷袭击,4.6℃的最低温再创新低。气象台统计,截至昨天广州市日平均气温连续≤7℃的日数已经达到6天,这样持续寒冷的天气是广州自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少有的。接下来,广州还要经历一段湿冷考验。预计2日夜间起,气温将略有上升。

受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昨天全省气温再度下降,5℃以下的范围向南部地区扩展,共计有64个县市气温在5℃以下,其中韶关、清远和河源三市北部最低气温只有1-3℃,粤北山区气温仍在0℃以下,冰冻维持;肇庆、云浮、梅州、广州、佛山、惠州、东莞、江门和中山等市最低气温3-5℃,茂名、湛江和阳江最低气温5-7℃,粤东沿海最低气温7-9℃。降水主要持续在粤北地区,中南部地区降水较少。全省各地的寒冷预警信号以及韶关、清远北部山区市县道路结冰预警信号继续生效。

广州昨天白天降雨明显减弱,截至17时五山观测站录到1.0毫米雨量,早晨最低气温4.6℃,出现了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最高温度6.7℃,能见度介于8-20公里,橙色寒冷预警信号继续生效。另外,至31日,广州市日平均气温连续≤7℃的日数已经达到6天,自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少有。

预计,今天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部地区也有小到中雨,粤北山区冰冻持续,全省的寒冷阴雨天气维持。最低气温:粤北0-4℃,粤北山区的最低温度0℃以下,有冰冻,粤西和珠江三角洲4-7℃,其余市县6-9℃。

2月2日,粤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转小雨,气温仍然较低,寒冷阴雨天气持续,其余市县有小雨。粤北最低气温0-5℃,粤西和珠江三角洲4-8℃,其余地区7-11℃。

2月3日,粤北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寒冷天气继续。

广州未来三天有雨,雨势逐渐减小。2日夜间起气温可能略有上升,能达到8-11℃。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