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州今或启动新疏导方案 市长:春运最艰难时期
2008年02月01日 09:13 】 【打印

昨晚10时许,张广宁市长到火车站视察,随后与相关部门人员召开紧急会议,研究解决滞留旅客过多的问题。

张广宁市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广场人数有20万人,他劝诫说:“再有旅客来火车站,就连站的地方都没有了。”他同时分析了火车站滞留旅客过多的原因,认为是火车站原来预计发出的车,无法运载当前涌到火车站的人流,才导致人员滞留过多。另外一个原因是,有关部门在昨天发布的铁路恢复运营的信息,使大批想要回家的旅客,纷纷赶到火车站。

他表示,31日晚是当前春运期间火车站遇到的最艰难的时期,无论如何都要确保人员安全,如果可以度过难关,明天将采取新的解决方案。目前已经与相关部门进行了研究,方案已基本成形。

他最后表示:针对当前火车站人员过多情况,有关部门已经采取了措施,具体如下:首先把流花地区进行分区分块,确保旅客不要过于集中拥挤。同时对火车站广场上最密集的地区也要进行分块,用工作人员的人墙把旅客隔离开来,这样可以确保旅客在进站的时候更有秩序。 (记者 刘正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