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全国95%以上铁路运输秩序正常
2008年02月01日 07:57京华时报 】 【打印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昨天,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透露,经过奋力抢修,京广线南段、沪昆线西段运输能力已得到基本恢复,湘黔线也在积极恢复之中,全国95%以上的铁路运输秩序正常且畅通。

王勇平说,这次南方部分地区雨雪冰冻天气,对铁路的影响主要集中在京广线南段衡阳至郴州间、沪昆线西段鹰潭至向塘间,还有湘黔线一小段,并不意味着我国整个铁路运输的混乱。“经过奋力抢修,京广线南段、沪昆线西段运输能力已得到基本恢复,湘黔线也在积极恢复之中,也就是说,全国95%以上的铁路运输秩序是正常的、畅通的。”

王勇平透露,如果未来天气进一步恶化,铁路将充分利用京广线两翼的京九线和焦柳线,分流北上和南下的客流,对北上的全部客车实行硬卧代替硬座,扩大旅客输送能力。

面对自然灾害的严峻挑战,铁路部门全面启动紧急预案,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最主要的是紧急调整旅客列车运行路线,绕开受阻区段,尽快疏散滞留列车。其中,将京广线南段滞留和待开的部分客车改由京九和三茂、焦柳、渝怀等线迂回运行。王勇平透露,截至1月30日18时,铁路共组织客运列车迂回运行436列,疏散旅客近90万人。

目前,广州地区需要在节前通过铁路运输的旅客达200多万人。王勇平称,在未来5天当中,如果天气基本正常,广州铁路每天能输送40万旅客,“是可以在节前把这些旅客都运送回家、与亲人团聚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