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州火车站周边酒店入住率开始下降
2008年01月29日 12:36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坚 陈杨)记者昨天获悉,随着越来越多的滞留旅客被疏散,广州火车站周边酒店的入住率已经开始下降。

记者于昨天下午3时许来到火车站附近的微八连锁酒店站前路店,发现该酒店并未涨价,仍然打着与平时一样138元/天的标准房房价。据前台介绍,前两天晚晚房间都爆满,每天从下午6时开始就陆续有滞留旅客过来订房,到晚上9时标准双人房、大床房、三人房都基本住满。

随后记者来到火车站对面的流花宾馆,发现门前两旁10多米搭蓬的通道上站满了前来避风的旅客。据流花宾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酒店标间的房价与平常一样都是398元/天,不过由于大批旅客滞留,到了26日、27日,宾馆近200间标准双人房到了晚上9时以后基本住满,而且多数是滞留车站的一家三口。

昨晚记者再次致电流花宾馆,对方表示截至晚上9时,宾馆标间已从前两天的“爆满”降至只有三四成的入住率。宾馆相关负责人说,可能是由于政府开通的安置点逐渐增多,且不少旅客已经办理退票,加上火车站一带封路造成交通不便,昨天生意与前两天相比大大减少。

记者昨天还走访了站南路的三家小旅店,并发现有个别小旅店的价格比平时涨了五成。而由住房改装的单间则以床位计价,由于价格便宜也相当抢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