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秦刚:中方赞赏美方重申反对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
2007年12月22日 20:43新华网 】 【打印

赖斯重申美国反对台湾“入联公投”台当局回应赖斯     称"入联公投"势在必行不会改变美两岸问题专家称"入联公投"负面影响美台关系国台办副主任:"入联公投"是变相的"台独公投"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2日就美重申反对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赞赏美方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反对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的立场。

有记者问:美国国务卿赖斯日前在美国务院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台湾当局搞“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投”是一项挑衅性的政策,对台湾人民毫无益处,美国反对“入联公投”。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中方注意到赖斯国务卿有关谈话,赞赏美方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反对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的立场。

秦刚表示,希望美方继续采取有效行动,与中方一道制止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等“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