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政治局召开会议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政策
2007年07月27日 12:20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要坚持把遏制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作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着力控制高耗能、高排放和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努力缓解投资增长过快、信贷投放过多、外贸顺差过大的矛盾,控制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把发展的积极性、充裕的资金、宝贵的资源更多引导到加强经济社会薄弱环节上来;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巩固和强化农业基础地位,加快建立健全支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坚持把节能减排作为调整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的重要抓手,依靠优化结构、科技进步、加强管理、完善机制、强化法制和全民参与,力争节能减排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坚持以人为本,抓住经济平稳增长和财政收入大幅增加的有利时机,中央和地方都要加大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关系经济长远发展的投入,让经济发展成果更多体现到改善民生上;坚持标本兼治、远近结合,用改革的办法推进深层次矛盾的解决。要加快发展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当前,尤其要抓好防灾救灾工作,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上来,坚持从全局的高度想问题、谋思路、促发展,切实把主要精力和工作重点放在加快调整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上来。要狠抓落实、注重实效,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确定的政策逐项落到实处;对所有工作都要有部署、有责任、有检查、有考核,增强政策的执行力和有效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