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如心千亿遗产案背景:旷日持久 情感恩怨纠缠
2010年02月02日 10:18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轰动全香港的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遗产争夺案,终于进入了尾声。究竟这场持续了两年多的官司牵涉到哪些人物,审讯的过程又是怎麽样,我们带您一起了解一下。

生于上海的香港企业家龚如心,早年和丈夫王德辉一起经营华懋集团,成为香港主要的大型地产商,曾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亚洲女首富。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丈夫两次被绑架,从此下落不明。

为了争夺丈夫留下的巨额遗产,02年她和公公王廷歆对薄公堂.经过三年的拉锯战,终于胜诉。但好景不长,第二年她就因患卵巢癌入住医院,并在07年4月3号逝世。身后又留下了巨额遗产,估值超过1000亿港元。新一轮的遗产争夺战随之展开。

在龚如心逝世后的第四天,就出现了两份遗嘱,一份在02年立下的,由龚如心家人拥有的华懋慈善基金继承,主要用作慈善用途。另一份则是在06年立下的,神秘已婚商人陈振聪突然出现,说自己是遗产的唯一受益人。

在08年11月的聆讯上,华懋慈善基金首次指出,06年的遗嘱只有风水用途,是龚如心身患末期癌症期间受到陈振聪误导立下。陈振聪的代表律师迅速反击,爆出陈振聪和龚如心有长达14年的恋情,遗嘱是为她的家人和所爱的人订立的。

2009年5月11号,案件正式在高等法院开审,38天的审讯当中,陈振聪、陈振聪的妻子谭妙清、龚如心的第弟龚仁心,以及双方的笔迹专家、风水专家、精神科专家轮番上阵。双方的争论焦点集中在:龚如心06年遗嘱的真伪,遗嘱是否为风水遗嘱,以及龚如心在06年的精神状态。

华懋一方指,遗嘱上出现求神明帮助和指引等字句,是风水遗嘱的力证,龚如心在06年也出现了精神失常等病症。陈振聪则不断证明自己和龚如心关系亲密,即使妻子怀孕也每晚陪伴龚如心,但是并没有提交之前传出会公布的情色录影带,妻子谭妙清并不在乎丈夫的钱从何而来。

有巨额遗产,有情感纠葛,还有家族恩怨,再加上一点风水元素,这场官司吸引了全香港的目光。但无论高院判决谁是巨额遗产继承者,另外一方都可能会提出上诉,相信要到终审法院才会有最後的结果。

张凌云 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