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近2成香港青少年网上被欺凌 6成受害人脾气变坏
2009年05月10日 11:0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0日电 随着数码科技的发展,香港青少年群体的欺凌问题也“杀上”互联网,令不少人受到精神和心理伤害。有调查发现,香港中小学生间网络欺凌情况普遍,近两成过去一年内曾成为被欺凌对象,包括收到骚扰电子邮件、尴尬照片或短片被放上网,以及在网上流传是非等。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基督教服务处“乐Teen会”今年1-2月间访问908名小学四年级至中学六年级学生,了解网络欺凌的情况及影响。

当中13%的人指过去一年曾于网络上欺凌别人;而曾遇网络欺凌者比率更高达18%,不少人都收到骚扰性及令人感到害怕及威胁的电子邮件,也有被人取笑,或有照片及短片被网上公开而感丢脸等。

调查又发现,约6成网上遭欺凌者指情绪及脾气因而变得不稳;也分别有46%、36%及15%人觉得,自己的日常社交、学校生活及家庭生活因而受影响。

遭受欺凌后,37%人会不作任何回应,但也有12%想向对方报复,更有9名学生(约5%)指,曾因而有自杀念头。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