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港澳 > 正文
香港迪士尼扩建计划将公布 尚无建造时间表
2009年05月10日 09:55南方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结束美加访问返港后曾透露,已经与华特迪士尼就香港迪士尼乐园扩建问题取得共识,稍后将会公布。记者昨日连线香港迪士尼相关负责人获悉,目前扩建的主要原则已经达成协议,建设的新游乐设施或香港独有,但尚未有时间表。

据了解,有消息指双方已就主要原则达成的共识,是指香港政府将继续保持大股东的地位,同时会将原来借出的61亿元贷款变为注资,而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将会向香港迪士尼再注资70亿,其中30多亿用来偿还贷款。

另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认为,虽然香港迪士尼二期扩建尚未有时间表,但是目前上马扩建,很大程度上是要抢在上海迪士尼出炉之前完成,“这一消息,或多或少也透露了上海将要落实迪士尼项目的消息。”

香港迪士尼乐园传媒总监黄婉筠表示,“虽然暂时还没有计划要建造哪些设施,但是目前两大股东已经在研究,这些新设施或很有可能是香港独有的,其他地区的迪士尼乐园都没有。”

据了解,香港迪士尼一直被认为是“世界最小的迪士尼”,虽然游客量保持一定增长,但是仍不尽如人意。此外,珠三角崛起的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和深圳华侨城旅游度假区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游客量大增,令香港迪士尼倍感压力。(记者 蔡华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蔡华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