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国家级领导人将出席今日的霍英东丧礼
2006年11月07日 05:55投票数: 顶一下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的追悼会于今早举行,多位国家级领导人,包括另三名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刘延东及廖晖等人,昨日已飞抵本港,出席今日的“国葬”级丧礼。而霍老的遗体今晨11时辞灵后,将另择吉日在本周五(10日)才长埋黄土,安葬柴湾的香港佛教坟场;而警方为配合霍老的丧礼,今晨会在殡仪馆附近进行改道及封路措施。

霍英东的追悼会将于今晨8时30分开始,而多名参加丧礼的治丧委员会内地国家级领导人,昨日已到包括担任治丧主任委员的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及港澳办主任廖晖等人,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及财政司司长唐英年昨日则到机场迎接,并由警方护送下到酒店下榻休息。

三司十一局高官出席

昨日已有不少高官出席假香港殡仪馆举行的公祭仪式,但由于霍老地位尊崇,预计今日除来自内地的国家级领导人出席外,本港特区政府的三司十一局高官,均会出席送霍老最后一程。不过,由于担任副治丧主任委员的行政长官曾荫权,适逢在欧洲访问,故昨日及今日也都未能出席丧礼。

霍老地位显赫,由墓地选址、出殡以至安葬均不能草率,为配合风水时辰,霍家亦决定将大殓及下葬仪式分开。据了解,霍英东的遗体在今日举行出殡仪式后,将先安放在殡仪馆内,待本周五才正式送往香港佛教坟场落葬。

霍老今日的出殡安排,是参照六年前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安子介去世时的国家领导人丧礼规格。据了解,今日的追悼会会由治丧委员会主任王忠禹致悼辞,当年安子介的丧礼,便是由担任治丧委员会主任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致悼辞。另外,霍英东今日出殡时,其灵柩亦会盖上五星国旗。

择吉日周五才长埋黄土

警方对霍英东的丧礼亦大为紧张,除一早已视察场地作出保安安排外,今晨8时30分至下午12时30分,又会在殡仪馆附近路段进行封路及改道措施,当中包括介乎民康街与健康东街的一段渣华道要封闭,而渣华道东行往英皇道的车辆,又必须改行民康街南行再进入英皇道东行。

另外,渣华道被封一段的巴士和小巴站,以及殡仪馆对出的英皇道电车站,今晨亦会停用,多条巴士线也要改道;另北角消防局对开的健康东街所有泊车位将于上午7时至下午2时暂停使用。

此外,霍英东的家乡、广州市番禺区连日亦举行各种悼念活动,番禺区委区政府定后日举行霍英东先生悼念会。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