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公灵堂今晚设立 胡锦涛送花圈
2006年11月06日 08:09

“一路走好,魂归极乐!”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将于6日晚设灵,7日举殡,丧礼筹备进入最后阶段,国家主席胡锦涛亦致送了花圈。设于香港殡仪馆一楼的灵堂,据透露布置将以庄重为主。统筹灵堂布置的花店负责人表示,霍公是国家领导人,灵堂一切安排都以国家领导人的最高规格布置。

中央派官员了解工作

据记者所见,灵堂中央放置霍公遗照,并挂上以毛笔字写成的隶书体“沉痛忆念霍英东先生”的横匾。灵堂内白布为幔,却庄严肃穆,霍公遗照前将铺满大量鲜花,座位两旁则放置了一排绿叶组成的圈。据记者现场所见,通往举行丧礼的一楼主泽堂及基恩堂的楼梯皆以黑布为罩,并戴上黄绢花球。

据悉,中央委派的官员昨日到位于铜锣湾的负责布置灵堂的花店了解工作进度,现场所见,包括鲜花、横条、横匾等都已准备就绪。花店负责人称近日已接获百多个订单,其中国家主席胡锦涛所送的花圈为全场最大,由蟹爪菊、白玫瑰及百合花组成,已经准备好。

政商学界名流致送花圈

记者下午在现场所见,中共南京市委书记罗志、9届全国政协常委庄世平、身兼广东社团总会会长的10届政协常委余国春、10届政协常委何柱国、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及两个儿子郑家纯和郑家成、中大校长刘遵义、中大校董会主席郑维健、商界知名人士利希慎等人都已送上花圈致意;相信大批花圈稍后会陆续送到。

警方昨日开始在殡仪馆外加强戒备,现场可见约70个铁马,分布在殡仪馆门外、对面马路、邻近天桥及渣华道游乐场门口。霍公的丧礼明日会在香港殡仪馆一楼举行,二楼会转播整个举殡过程。



   编辑: 00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