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卫忆蒋经国与孔家结怨 孔二小姐闻其过世狂笑
2010年02月02日 08:3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月30日电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提到两蒋官邸,总会让人觉得充满着神秘的色彩,当初蒋经国在上海“打老虎”的时候,一度和孔家结怨,偏偏孔二小姐孔令伟又是蒋宋美龄最信任的人,也使得两家的关系更加错综复杂。

根据蒋经国的贴身侍卫戴燕回忆,当年蒋经国过世的当天,消息传到美国,他竟然听到孔二小姐当场“狂笑”。

戴燕是蒋经国的末代贴身侍卫,戴燕回忆指出,当年蒋宋美龄身边最信任的就是孔令伟,大家都叫她孔二小姐,偏偏蒋经国上海肃贪除弊、打老虎,和孔家可以说是不共戴天。戴燕表示,“经国先生过世的时候,我得到这个消息以后,接着突然间在孔老二跟蒋夫人那边传出一阵很大的笑声。”

一直到现在,戴燕仍不时会想起,“这笑声到底代表什么意义?”事实上,平日碍于蒋夫人,在老人家面前,经国先生和孔二小姐都还维持基本礼仪,不过孔二小姐对他们这些侍卫就不是这么客气,还让这些两蒋侍卫们差点无家可归。

戴燕指出,郝柏村跟孔二报告说,我们这个房子因为是妇联会盖的,应该交给“国防部”作为眷村列管,“当时孔老二讲了一句话,我们的房子为什么要交给‘国防部’管。”

戴燕讲的眷村,就是他们居住的忠孝新村,这批40多年前由妇联会盖的眷村,住的都是士林以及七海官邸的前侍卫,没有托管无从改建,连房子都可能被当局收回去。戴燕说,侍卫不论主子是非,若不是为了捍卫自己的家,孔二小姐以及经国先生的恩恩怨怨,只能保持沉默带进棺材里。

蒋经国   孔二   戴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