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捏造南京大屠杀谎言 刺刀下的“亲善”(图)
2009年12月15日 11:49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名日军在背老奶奶行走

日军进入南京后收到了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南京大屠杀期间,连续多日以大量照片报道南京被日军占领后“祥和”景象的,当首推日本第一大报《东京朝日新闻》。

据日“华中方面军”司令官松井石根的秘书田中正明说,在1937年12月13日日军攻占南京后,该报“特地采用大量照片,逐日详细报道了占领以后南京迅速恢复和平的情况”;“《东京朝日新闻》极为忠实地报道了《欢迎皇军全城沸腾,南京恢复和平》的情景,并多次刊登占半个版面的'照片专辑'……总之,这类专题照片占版面很大,共刊登7次之多。”

12月22日,《东京朝日新闻》用了半个版面,第5次刊登反映日军占领下的南京状况的专题照片,标题为《对昨日之温情--南京城内的亲善情景》。

照片共5幅,是该社特派记者河村于12月20日在南京拍摄的。第一幅照片题为《接受治疗的中国伤兵》,内容是在一家医院里,日军的军医和护士正在为中国伤兵诊断和治疗。

第二幅照片题为《皇军官兵之情--满足食欲的投降兵》,内容是两个日本兵向中国俘虏分发大米饭。

第三幅照片题为《炮声停止后南京城内的亲善情景》,内容是正在和中国摊贩打趣的日本兵。

第四幅照片题为《正在和田山部队长谈话的敌教导总队参谋沈博士少校》,内容是一位日军军官正在同一位被俘的中国军官亲切地谈话。

第五幅照片题为《南京城内的亲善景况》,内容是在一个货摊周围,许多中国居民正在和几个日本兵做游戏。

这样的专题照片不断在《东京朝日新闻》上刊载,可这都是在说谎!那么,事实真相如何呢?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