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四十年聚首 经历写进自创歌
2009年07月15日 19:56北京青年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本报讯 “不能忘,不能忘,四十年前住过的土坯房……”昨天上午,北三环高等教育出版社学术报告厅,“40年再聚首”知青联谊会上,这首写满知青岁月的《不能忘》一唱响,就引起了在场老知青的共鸣,一些人还在台下轻轻地和唱……

这是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二师12团5连的40年聚会现场。虽然当年的毛头小伙已经长出白发,昔日的年轻姑娘也已变了模样,可他们见面时,还像以前一样亲热地叫着彼此的外号,“哟,勺子!”“这个是大眼儿!”

一首《不能忘》则唤起了现场300多人的共同回忆。“点的麻油灯啊,睡的大通炕,吃的那糜子米,喝的白菜汤……那时候,我们会对后辈讲,多大的困难我们都能扛……”词曲作者廖大劲告诉记者,这是为这次聚会专门创作的歌曲,每一句歌词都有当年生活的影子,几十名战友利用空闲时间排练好这首歌,既是为了怀念美好的青春,也是互相鼓劲走过现时遇到的沟坎。

不能忘   歌曲   知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