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下乡地的人宁愿受穷 我再也不给他们捐钱
2009年12月18日 16:07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978年我们大白菜2分钱一棵,现在2块钱,也增加了100倍。我们房价只增加了16.6倍,和工资收入相比,相差太远了。房子等于没有涨价。

——2009年4月博鳌论坛上,任志强的话让他再次成为眼下最受关注的财经人物。上周,国内媒体报道称,因为敢爱敢恨,他更是成为不少年轻女性的择偶首选。

他是著名的地产界“大炮”,经常放出一些让人尤其是买不起房的人恨得牙痒的言论,例如“我没责任给穷人盖房”说,以至于在“全国人民最想打的人”中,他赫然排名第三。但他也被称为“最敢说实话的开发商”,他的博客留言里骂声不断,赞许和肯定的评价也并不鲜见。

他就是任志强,北京华远集团总裁,一个北京市政协委员、曾当选北京市劳动模范,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地产商人。

2009年4月17日,在博鳌论坛年会期间,任志强再次发出“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声音,“和工资收入相比,30年来房子等于没有涨价。”此论一出,招来骂声一片的同时,却也有意外收获——有媒体报道称,因为敢爱敢恨,任总成了不少年轻女性择偶首选。

喜欢“放炮”的老总

“他就是一个炮筒子。”这是地产人士对任志强最多的评价。

在2009年4月举行的博鳌论坛上,他又放出“惊人一炮”。

比起商人,任志强似乎更像娱乐圈里的人物,每每陷入“话题风暴”之中。

2008年7月,北京华远被评为“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排行榜”上的北京房地产品牌价值10强,评委会对任志强的颁奖词便是:“作为公司的掌舵人,任志强是这个行业的公共知识分子与代言者,也成为地产公共话题的制造者。虽然饱受争议,但是他始终捍卫发言的权利与坚持自己的立场,更难得的是,他的公司始终保持着来自同行的尊重。”

“他就是一个炮筒子。”这是地产人士对任志强最多的评价。

这不,在2009年4月举行的博鳌论坛上,任志强又放出“惊人一炮”。

4月17日下午,“调整中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分论坛,引来了众多的与会者。论坛嘉宾中的任志强和潘石屹向来是媒体的“宠儿”,因为他们总是发出独具个性的观点。果不其然,在任志强发言结束后,潘石屹用这句话给他做了总结:“你就等着全国人民批判你吧。”

任志强在发言中指出,30年里,我们房价只增加了16.6倍,和工资收入相比,相差太远了。房子等于没有涨价!任志强的一席话之后,引来会场一片沸腾,骂之议之的皆有。“不能让你用正确的逻辑得出错误的结论。”分论坛主持人《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这样给任志强的话做了点评。“房子没涨论”一出,任志强应了潘石屹那句话,无数网友展开了对他的声讨。

“多面”的地产商人

有网友说:“任志强仗义执言,尽显英雄本色。”因为敢爱敢恨,他成为众多年轻女性的择偶首选。

一方面,因为坚持的“贫富论”而遭来骂声一片。另一方面,这个外表看似冷酷的总裁,却有着让员工宁愿少拿薪水也对他不离不弃的魅力。

“我有四重身份,每重身份做的事都不一样,一般人根本搞不清这里面的关系。”任志强在接受《南方周末》记者采访时提到。一是国有企业华远集团总裁。二是华远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三是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的轮值主席。四是北京市政协委员。

这个拥有多重身份的“任大炮”却敢说自己“最不愿意捐钱给穷人”。

“我从那儿 (任曾经插队的落后村庄,人均年收入400元)拉了60个人到北京打工,我让县武装部组织培训,还专门开车去拉,怕他们走丢了,拉到顺义别墅区里当服务员、当保安,我一个月给(每人)300元的工资,管吃管住管服装。可是,不到两个月,他们全跑光了,宁愿回去受穷!干了一年半的只有两个人。该不该穷?我说我再不给你们捐钱。活该!”任志强似乎对“穷”深恶痛绝。

京郊门头沟一所小学说要建学校,华远公司主动捐了20万元,后来校长又来要40万元,因为盖学校花了120万元。任志强一怒之下一分钱也不给了,盖一所小学哪里要用120万那么豪华?

任志强的外表和他的言语一样,总给人感觉很犀利。华远集团的员工们很少能见到任志强的笑容。即使是在电梯间里和他打招呼,他也常常若有所思地置之不理,或者冷冷地“嗯”上一声算作答复。一位跟随任志强多年的员工说,从来没有从任总嘴里听到一句直接赞扬的话。然而,在2001年企业分家的时候,许多员工宁愿拿着比以前少30%的薪水,也要跟着这个冷面总裁去新公司。

近日,又有媒体称,经过问卷调查,任志强因敢爱敢恨成不少年轻女性择偶首选。

对此,有网友说:“任志强仗义执言,尽显英雄本色。”还有网友在博客中称:“在闲聊时,美眉们对任志强崇拜万分,我们几个大老爷们就专挑他的坏话来说,不料,遭到美眉的强烈反击!”还有网友表示:“敢于表示‘开发商公开成本,就如同让开发商公开自己老婆的胸部有多大。’这些女孩子们认为任志强是一个敢说敢当,敢爱敢恨之人。如果和任志强谈恋爱,该成就成,不成早拉倒;而一些男生跟女生拍拖,拖拖拉拉好多年,到头来不清不楚。因而美眉们对类似任志强这种爽直的人十分怀有好感。”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