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届”知青邢质斌:不是科班出身 从模仿开始
2009年11月05日 12:06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邢质斌(资料图)

●邢质斌出席首都女记协演讲大赛并为选手颁奖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郭晶)近日,央视《新闻联播》主播邢质斌在7月退休后首次接受媒体专访。在谈话中她引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来概括自己的职业生涯。作为《新闻联播》工作时间最长的播音员,邢质斌坦言自己并不是科班出身,当年是在插队时结缘播音。

邢质斌是老三届67级高中毕业生,曾经插队6年,谈起自己最初时的播音生涯,她感言“我在基层做播音员5年,从模仿、揣摩发音开始。”那时的模仿对象就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与报纸摘要》栏目,用邢质斌自己的话说“最终找到了打开后槽牙的感觉”。

作为《新闻联播》工作时间最长的主播,人们形容她的播音:吸气一大片,吐气一条线;高亢正义,大气磅礴;行云流水,掷地有声。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她曾为《动物世界》配音。对此,邢质斌揭秘说:“那个时候因为电视台人少,只有不到十个播音员,没有像现在这样分工这么细,大家统一派活。组长像生产队长一样统一派活,很多专题性栏目、纪录片,大家都会轮流配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晶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