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吴汉东:在中南海为中央政治局全体领导讲课
2009年10月28日 11:30楚天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吴汉东近照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1951年1月,吴汉东在武汉出生,读了两年初中,就赶上上山下乡,成为一名“知青”,先在潜江农村插队,后来辗转到襄樊成为一名邮政工人。1977年秋天恢复高考,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最终被湖北财经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前身——记者注)法律专业录取。

法律是干什么的?吴汉东当时没有一点感觉,一个曾在旧社会当过警察的邻居告诉他,那是以后出来当法官,做律师的。听听也不错,吴汉东扛了个木头箱子就赶到了学校。吴汉东开始在法律尤其是知识产权这块园地里,耕种收获。其硕士论文,是中国第一篇研究知识产权的硕士论文;在1984年开设的知识产权法课,是中国高校第一门知识产权法课程;在1986年编写的《知识产权法概论》,是我国第一部知识产权法教材……

2006年5月26日,吴汉东应邀走进中南海,为中央政治局全体领导讲授知识产权保护。为讲好这一课,吴汉东五进北京。最后,由他和已故的知识产权学者郑成思研究员共同为中央政治局全体领导讲课90分钟。又和中央领导一起谈论了30分钟,最后,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20分钟的重要讲话。

吴汉东简历,男,1951出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

主要社会兼职:中国民法经济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校知识产权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社科联副主席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教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