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追忆知青岁月:延边所有的村都去过
2009年10月27日 14:43城市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8年3月7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张德江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到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吉林省代表团,亲切看望老乡。一进会场,张德江就被代表们团团围住,大家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吉林是个好地方我没待够

“吉林省是个好地方,幅员辽阔,相对来说面积大,人口少,人均占有土地资源丰富,农业、畜牧业发达。而且四季分明,有著名的长白山和母亲河松花江,另外,还有以一汽为代表的吉林工业,在全国处于重要地位。我1998年离开吉林,到现在已经9年多了,虽然我人不在吉林,但我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想念着家乡的人民,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关心着家乡的建设。我在离开吉林省时的告别会上曾说过:‘吉林是个好地方,这个地方我没待够;吉林省是个干事业的地方,在这个地方我没干够;吉林省的干部群众朴实,我没处够。’吉林省是我的家乡,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想着吉林。以前召开人大会的时候,我也多次抽空来吉林省代表团看看,想看看老乡啊!”张德江深情地说。

吉林变化巨大我很受鼓舞

张德江回忆说:“去年,中央安排我到一些省份去调研,我第一站就选择了东北,回到了吉林省,那也是我离开吉林省9年多第一次回吉林,参观了吉化、一汽、大成、长客等地方,发现吉林发生了巨大变化,不仅经济总量大幅度增加,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干部群众精神状态饱满,而且对吉林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望,我很受鼓舞。吉林省过去五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项事业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借此机会对吉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取得的辉煌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致以崇高的敬意。”张德江话音未落,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为吉林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张德江说:“上次我回吉林省的时候,没有去延边,我1968年插队在那里,在延边工作了22年,延边所有的村我都去过,我对延边充满了深厚的感情,希望有机会能回延边看看。”同时,他勉励我省的代表们说:“希望吉林省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王珉同志的正确领导下,调动全省人民的积极性,再接再厉,把吉林省的经济、文化、党的建设做得更好,为吉林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分别时张德江与所有代表一一握手,并分别与代表、工作人员和新闻单位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晓静 常旭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