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成为知青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
2009年11月05日 13:32黑龙江新闻网-老年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长三角第四届知青文化研讨会通过了以“文化旅游——让知青生活得更美好”为宗旨,“整合旅游资源,打造文化品牌”为主题的倡议,标志着长三角香港知青全国旅游大联盟活动全面正式启动。

知青旅游已成为知青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长三角地区的旅游资源丰富,各地可将符合条件的宾馆、农家乐选择一两个作为定点旅游的“知青之家”。将“知青之家”打造成最具特色的知青旅游品牌。经营倡导清洁、简朴、友善、环保、舒适的绿色旅游方式。通过旅舍服务,鼓励旅游爱好者,认识及关心大自然,发掘和欣赏各地的城市与乡村的文化价值,并提倡在旅舍活动中促进相互了解。

目前上海“知青之家”已和重庆、哈尔滨等地知青之家建立联盟。长三角各地知青之家正在建立健全,将进一步规范完善知青之家各项制度。目前全国各地如:浙江中雁荡石门农家乐、江苏南京江心洲农趣知青之家、安徽石台县蓬莱阁宾馆、江苏苏州三山岛、山东码头群峰农家乐、浙江长肖县顾渚龙头村56号龙山农家乐、上海豪泰158经济型——时尚旅店、北大荒旅行社有限公司等旅游联盟正式挂牌加盟旅游联盟。

同时,为丰富各地知青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香港知青联在本届知青文化研讨会上提出了知青旅游大联盟旅游活动的具体方案。

决定充分发挥自己优势,加盟为各地知青朋友前往粤港琼旅游观光提供优质服务,并积极组织旅居港澳和海外的知青朋友前往内地旅游观光。考虑到参加活动的主体是各地知青及其亲属,以及南北地域的景点差异,合理组合旅游观光景点,为各地知青朋友提供优质服务。

为感谢第二故乡对知青的深情厚谊,长三角第四届知青文化研讨会还评选了2009年知青文化旅游胜地,评选出了本年度最佳《知青之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纪良发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