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档案局推出多项知青史研究成果
2009年11月05日 09:40济南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赵晓林)今天,山东省档案局在刚落成的东部新馆举办山东知青史研究成果展暨老知青代表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各界人士就进一步开发知青档案,开展好档案编辑研究及利用工作,积极为民生服务,继承和发扬知青为国分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执著进取等精神的时代意义展开了深入讨论。

近年来,我省在知青档案征集、整理和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尝试,开展了山东省社会科学重点项目“山东知青史研究”,征集到了大量民间知青档案资料,并于近日举办了大型“山东知青档案史料展”,出版了山东知青口述实录《怀望遥远的青春———山东知青大型实述》及画册《青春印象———山东知青图片档案》,还编辑了《山东知青档案资料汇编》,撰写了《山东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概述》及《山东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大事记》等。这些成果以山东知青上山下乡的过程脉络为主线,从不同角度相互印证,从一个个侧面描绘了山东知青历史的多彩画卷。这些成果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受到了广大知青的欢迎和肯定。

(本文来源:济南日报 )

知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晓林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