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记忆:苦难终究会变成一种精神的本钱
2009年10月23日 09:34临海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个特殊的年代,造就了一群特殊的人,他们有一个相同的名字——知青。

对于所有曾经有过上山下乡经历的人,这段令人魂牵梦萦的知青岁月,很难用一两句话来准确地表达它的得与失、对与错、苦与甜。毕竟他们正当求学的好时光,却被上山下乡“连锅端”到农村。本该在长知识的年岁,命运却让他们成为了“知青”。采访中,他们所说的共同的一句话就是:“我们难忘的青春岁月不仅留在了田野里,同时也镌刻在内心深处的记忆中。”

从1979年开始,知青返城风起,犹如退潮一样,当年千千万万的知识青年历经艰辛,备尝困顿、磨练后又踏上了返城的归途。转眼30年过去了,曾经的激情青年已步入暮年。他们此时有多少故事可以拿出来讲给后辈们听,而我们又该如何看待他们当年那种精神?就让我们跟着两位当年的“知青”,一起回到30年多前黄土地上的悲欢故事里。

姓 名:李 林

年 龄:52岁

插队时间:1975年-1979年

插 队 地:山东省莒县陵阳公社刘坊坊大队

回 忆 录:在那里,我初尝人生坎坷的滋味,也培养了我的适应能力,锻炼了我的意志,给我的人生拉开了新的篇章。

李 欣摄

李 欣摄

<< 上一页12下一页 >>
1970年   1975年   知青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欣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