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希特勒为什么处死德国陆军第一元帅隆美尔
2010年02月02日 08:45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德国陆军元帅隆美尔 资料图

本文摘自《盗世奸雄:希特勒》 作者:解力夫   出版社:世界知识出版社

隆美尔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德国的名将,深得希特勒的器重,他出身一个普通的中学校长之家,曾经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担任军校教官,希特勒警卫部队的指挥官,装甲师师长,集团军和集团军司令。在德国入侵法国时,他指挥的第7装甲师进展神速,挺进最远,被称为“魔鬼之师”;在北非战场上,他指挥德国的非洲军团在兵力相差悬殊,战场环境恶劣的情况下屡败英军,并一度进抵阿拉曼,逼近埃及的开罗城;在盟军大规模反攻时,他主持修筑了著名的大西洋堡垒,并指挥了诺曼底抗登陆作战。作为希特勒的心腹爱将,他为纳粹德国付出了犬马之劳,立下了赫赫战功,成为德国国防军二十六位元帅之一。后因对德国的政治前途和军事前途失去了信心,与希特勒在政治和战略上产生了分歧,最终又因无意卷入了反希特勒的秘密活动……

许多牵涉进这次谋反事件中的陆军军官,为了不让自己被送上“人民法庭”受罪都自杀了。 海 宁·冯·特莱斯科夫将军是密谋集团在东线军官中的灵魂,他在同他的朋友和副官施拉勃伦 道夫诀别时说了如下一些话:

“现在,大家都会来攻击我们,咒骂我们。但是,我的信心并没有动摇,我们做的事情是正 当的。希特勒不但是德国的头号敌人,也是全世界的头号敌人。几个小时之内,我将要在上 帝面前,就我的行为和失责进行申辩。我认为,我能带着一颗无愧的良心,为我在反对希特 勒的战斗中所做的一切进行辩护。”

那天早晨,特莱斯科夫乘车到第二十八步兵师的阵地,悄悄地到前沿无人地带,拉响了一颗 手榴弹,炸掉了自己的脑袋。

5天之后,陆军军需总监瓦格纳也自尽了。

在西线的陆军高级将领中,有两个陆军元帅和一个将军自杀。在巴黎,当驻法军事总督海因 里希·冯·施图尔纳格尔将军逮捕了党卫队和党卫队保安处的全部人马时,起义开头进行得 很好。现在一切都要看新任西线总司令冯·克鲁格陆军元帅的动向了。特莱斯科夫在苏联战 线时,曾对他做了两年的工作,想努力使他成为一个积极的密谋分子。虽然克鲁格忽冷忽热 ,但最后总算同意,或者说,密谋分子认为,等希特勒一死,他将支持政变。

7月20日晚上,在拉罗歇-基扬的B集团军总部,举行了一次决定命运的晚餐会。克鲁格想同 他 的一些主要顾问们讨论一下关于希特勒存亡的相互矛盾的消息。当这些军官们齐集进晚餐的 时候,至少其中有些人觉得,这位素来谨慎的陆军元帅,眼看就要下决心和政变分子同命运 了。晚餐快要开始的时候,贝克和他通了电话,恳求他支持政变,不管希特勒是死是活。接 着就接到了以冯·维茨勒本陆军元帅名义签署的第一号通令,给克鲁格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当他获悉政变失败后还很惋惜地说,如果计划成功,他就要马上与艾森豪威尔接触,要求停 战。这时,他命令施图尔纳格尔释放在巴黎被捕的党卫队保安处人员。然后,他又劝施图尔 纳格尔说:“我看你最好换上便服躲藏起来。”

但是,施图尔纳格尔将军拒绝选择这样的出路。在巴黎的拉菲尔旅馆举行了令人不可思议的 通宵的香槟酒会,会上由奥伯格将军率领的被释放的党卫队和保安军官与曾经逮捕他们的陆 军将领们握手言欢。施图尔纳格尔在酒会结束以后,便坐车回德国去,因为他原已接到命令 要他回柏林去报到。他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曾在那里指挥过一个营的凡尔登停下来,再看 一看这个著名的战场;但也是为了执行一个个人的决定。他的司机和警卫员听到一声枪响。 他们发现他在一条运河里挣扎。子弹打穿了一只眼睛,另一只也受了重伤。他被送到凡尔登 陆军医院,受伤的那只眼睛也被切除了。所有这些,并没有使施图尔纳格尔免于厄运。在希 特勒的火急命令下,这位双目失明、处于绝望之中的将军被解到柏林。他被押上“人民法庭 “,躺在一张小床上听法赖斯勒庭长的辱骂。8月30日,他在普洛成西监狱被绞死了。

冯·克鲁格元帅最后虽拒绝参加起义,这一决定性的行动并没有能够使他得救,正如弗洛姆 在柏林所采取的类似的行动,不能使自己得救一样。斯派达尔在评论到这位迟疑不决的元帅 时说道:“命运不会饶恕那些虽有信念但没有足够的决心和勇气把信念付诸实践的人。”8 月17日,瓦尔特·莫德尔元帅来接替克鲁格任西线总司令。克鲁格事先并不知道自己已被免 职,只是到莫德尔突然出现后才知道的。希特勒通知克鲁格,要他报告今后在德国的行踪。 这是一个警告,说明他已被怀疑与7月20日的政变有关。第二天他写了一封长信给希特勒, 然后就驱车回家了。他走到梅茨附近服毒自杀。这位元帅就这样悲怯地结束了他的一生。

接着就轮到德国军队的偶像隆美尔陆军元帅。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解力夫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