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学家披露史上10大最病态名人器官收藏
2009年11月09日 12:03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爱因斯坦眼球

日前,美国历史学家托尼·波罗泰特在新书中详细披露了世界上10大最病态的“名人器官”收藏内幕。

“爱因斯坦眼球”藏进保险箱

爱因斯坦眼球的收藏者是现年96岁的新泽西州老翁亨利·阿伯拉姆斯,他曾是爱因斯坦的眼科医生,他将爱因斯坦的眼球储存在了一瓶甲醛液体中,在家中抽屉内摆放了40年;直到10多年前,他才将这一瓶子转移到纽约市一个秘密的银行保险箱里。

当爱因斯坦1955年去世后,他的遗体被火化,可大脑和眼球却被他的病理学家朋友哈维在火化前摘除了出来。哈维随后将其送给亨利充当“纪念品”,而爱因斯坦的大脑至今仍保存在普林斯顿大学内。

“格瓦拉头发” 拍出10万美元

1967年10月9日,拉丁美洲著名革命家、“游击中心”理论倡导者切·格瓦拉被杀后,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从其遗体上取下了一绺头发。

2007年10月,格瓦拉的头发在美国达拉斯市公开被拍卖,并拍出了10万美元的高价。

“贝多芬耳骨” 失踪200年后露面

德国伟大作曲家贝多芬在1827年去世。尸检医生移除了贝多芬的耳骨,想分析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贝多芬变得耳聋。

然而,贝多芬的耳骨后来被人盗走并下落不明,它的最后一个拥有者据称是医院勤杂工安顿·多特。不过2005年,贝多芬的耳骨在失踪近200年后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丹维尔市重新露面,DNA测试证明它们的确属于贝多芬本人。

“伽利略手指” 玻璃蛋中当展品

“近代科学之父”伽利略1642年病逝。他的遗骨被人从坟墓中挖掘出来时,手指骨骼曾经被人偷走。如今,“伽利略的手指”一直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市的科学历史博物馆中被展出,它摆放在了一个特殊的玻璃蛋里面。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