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者曝日本自卫队“青桐战士”对华谍报活动
2009年10月23日 09:34中新网-华文报摘 】 【打印共有评论0

间谍一词在现在的日本几乎绝迹,在一般人看来那是电影上的人物,也只有在美苏才存在。可是日本讲谈社最近推出的一本新书让人们不由惊叹,日本也有专业间谍,他们被称为“青桐战士”,经过特殊的训练,然后到台湾、中国大陆等地从事谍报活动。

这本书的作者叫阿尾博政,他为了做一名出色的间谍,妻子弃他而走,他本人也背井离乡,脱下军装以民间人的身份往来于日本与台海两岸,窃取了很多重要的军事、经济情报。

年轻时崇拜右派大人物

阿尾这本自传体的书名叫《自卫队秘密谍报机关》,副标题是“被称为青桐战士”。“青桐战士”是他们这种谍报人员专用的名称。当他们接受了特殊训练毕业之后,校方就要在防卫学校的指定地点种上一棵青桐树,意在希望他们像青桐树一样郁郁葱葱,强壮成长。

阿尾在书中介绍了自己的生涯。1930年出生在富山县,从富山县高中毕业之后,就读于东京中央大学商学部。可是,他对大学课程并不感兴趣,每天喝酒打麻将。一天,同学的父亲介绍他认识了当时日本右翼大人物佐乡屋留雄,从此改变了他的生活。佐乡屋留雄在1903年枪击时任日本首相浜口雄幸,因此而成为世人皆知的黑道人物。佐乡是黑龙会的成员,黑龙会是海外工作部队的组织。这个海外工作部队隶属于当时被称为右翼巨人的头山满。促使吞并韩国的幕后黑手内田良平就是这个组织的中心人物。佐乡屋靠着这些右翼巨头的关系,创立了右翼组织“全日本爱国者团体会议”,并成了这个组织的议长。

阿尾认识了佐乡之后,立刻被他的人格和理念所吸引,以一个粉丝的身份天天到佐乡家,并自愿成了右翼头领的小跟班儿。

后来阿尾又在一家证券公司打工,受到了日本著名炒股大王佐藤三郎的重用,并得以花钱如流水般地穿梭于银座的豪华舞厅。边学习炒股,他也顺利完成了中央大学的学业。通过大学同学的介绍,他参加了“国旗揭扬协赞会”。阿尾说,这个爱国的工作很对他的胃口。于是他一边在股票公司打工,一边热情投入了协赞会的工作。当这个协会的工作圆满地画上一个句号之后,他的大学同学又鼓动他去参加自卫队。当时,大学同学说你如果同意参加的话,只要在申请表上写个名字就行了,凭我的关系你不用担心任何事。这句话反而刺激了阿尾。当时,他并不知道自卫队是什么?因为战后才十年左右,自卫队也刚刚建立不久,知名度很低。但是参加自卫队是需要经过严格考试的。他搞清楚了自卫队的情况之后,立刻感觉到这里很适合自己,于是他辞去了股票公司的工作,立刻投入了紧张的复习。经过三个月的闭门苦读之后,他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自卫队。

地狱般的训练为他打开了走向间谍的大门

进入自卫队之后,阿尾被分到了久留米陆上自卫队干部候补生学校。阿尾把在这里接受的训练称为“地狱”般的训练。其中两件事情让他记忆深刻。一个是每年一次的地区对抗马拉松竞走。这个训练的目的是培养队员的团体精神,所以,必须全体队员同时到达终点。阿尾写到:“由于这项比赛要求要把落后的人员拉着一起到达目的地,最适合培养团队精神,同时也是唤醒个人通过努力超越个人体力限界最有价值的训练。即使现在,日本的对卫队仍然保持着这一传统比赛项目”。此后他还接受了实弹射击,学会了使用大小各种枪支。最让他记忆深刻的是匍匐潜入训练,在机枪的强烈扫射之下,队员要匍匐前进,稍有体势不当就会有被子弹击中的危险。阿尾说他在这种训练中感到十分紧张,大约要爬行70到80公里,他一分钟也不敢停。

另外一个让阿尾难以忘怀的训练对他来说至今还是个谜。经过了一整天紧张的军事训练后,阿尾和队员们刚要放松准备吃晚饭。这时,教官突然来到大家面前说,你们的同学有一个人把望远镜丢在了训练基地,现在大家马上前去搜索。由于大家都非常疲劳,队员们的脸上立刻流露出不满情绪。于是教官马上大声说,“你们中间的一员,因为没注意丢失了望远镜,作为同伴你们去帮助他难道就那么不愿意吗?感到不满的人,不去找也可以。”阿尾接下来写到:“接下来的瞬间大家都为自己的心胸狭隘感到羞愧。大家一个不剩地走回了夕阳西下的山谷‘黑石原’。到了那里,大家立刻分头匍匐前进,分开杂草一心一意地寻找望远镜。在面积达数万平米的演习场地,380名队员齐心协力,拼命寻找这个望远镜。直到天黑得看不见了,教官才让收工。第二天也把预定训练都停下来,继续寻找,但是最终没有找到那个望远镜。虽然丢失了一个望远镜,但是因此队员们获得了团结之心。同时学会了要用心保护自己的武器或者是装备。现在才明白,当时教官就是为了培养作为自卫队队员所必须具备的各种心态和互助精神,才让我们去找望远镜的。也许根本就没发生过什么丢失望远镜的事情。”

经过基本训练之后,阿尾成为一名自卫队战士,并担任了小队长,将校。有一天,他突然被连队长召见。刚走进房间连队长就说,阿尾君,有个特种部队研究课程非常适合你,怎么样,去参加吧。就这样阿尾接受了连队长的推荐,参加了恐怖的特种部队训练。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申晓雪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