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组织二战后曾重新武装纳粹旧部对抗苏联
2009年10月23日 09:16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默许“戴罪立功” 合伙结成反苏阵线

10月上旬,二战时期纳粹德国的王牌飞行员、前西德空军总监京特·拉尔,因病逝世。西方媒体在追忆他的经历时,也引出了一个“惊天大案”———冷战时期的西德国防军几乎完全由前纳粹军人主导,很多前纳粹将领还进入北约高层,参与制订对苏作战计划。

“希特勒的将军”创建西德军队

二战结束后,德国武装部队被解散,美、英、法、苏四大国达成协定,打算永久性废除德国军备。然而,朝鲜战争爆发后,西方国家和苏联之间的关系日益恶化,美国转而支持联邦德国重整军备,以便在欧洲同苏联展开全面对抗。

1950年,在美国的唆使下,法国总理勒内·普利文提出了组建一支“欧洲军”的构想,力图把前纳粹武装部队名正言顺地转变为西德国防军,使其充当对抗苏联军事集团的骨干力量。西德首任总理阿登纳对此心领神会,授权前纳粹陆军中尉布兰克协调同西方占领军之间的关系,其实是秘密进行重整军备事宜。

由于希特勒的将领们具有丰富的对苏作战经验,驻德美军释放了大批前纳粹军队中的战争罪犯,并设法使其成为将来西德国防军的主导力量。哈索·冯·曼陀菲尔(前纳粹装甲兵上将)在联邦议院同布兰克一唱一和,积极推动了建军议案通过。在柏林战役中试图解救希特勒的前纳粹装甲兵上将瓦尔特·文克,受命前往阿根廷,招募前纳粹国防军将领、军官和党卫军军官回国报效。著名的弗朗兹·哈尔德上将(前纳粹陆军总参谋长)也被驻德美军战史局招募,并兼管情报工作……

前纳粹军人的活动遭到了和平人士的抗议。1954年,布兰克在一次公共集会中被指责试图恢复纳粹军队。但是,由于美国的默许和暗中庇护,1955年11月,在沙恩霍斯特(普鲁士军事改革家)诞生200周年之际,西德国防军正式组建。

据统计,西德国防军组建时,绝大部分将领都是前纳粹军人,其中有7人还曾被盟国或苏联军事法庭列入过战犯名单。可以说,是希特勒的将军们创建了西德军队:西德国防军第一任总监由希特勒的军事助手、前纳粹中将阿道夫·豪辛格担任,陆、海、空三军的指挥权也都掌握在了前纳粹将领之手。

制订对苏作战计划

西德军队由约50万军人和17万文职人员组成,陆军多为重型装甲师,空军参加了北约综合防空体系,海军严密监视波罗的海,为北约船只护航,将苏联的波罗的海舰队视为假想敌。

1957年,第一批5个西德师补充到北约武装后,北约高层意识到必须让德国将领进入高级指挥层。当时法军的主力被派往了阿尔及利亚,急需德军接手中欧防务,于是法国提议由一名德国将军来担任北约中欧地面部队总司令。59岁的前纳粹陆军中将汉斯·斯派达尔因此摇身一变成为北约上将,部署在西德的美、英、法部队都处于他的指挥之下。他是北约的第一位德国指挥官。

这一任命使一些法国将军难以适应,因为这位顶头上司曾是驻守法国的纳粹占领军高级将领,协助隆美尔元帅构筑大西洋防线,极力阻止盟军在法国沿岸登陆。在伦敦,人们纷纷议论着有4个英军师直接听命于隆美尔元帅的参谋长,诺曼底登陆白打了?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葛元芬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