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振梁:工业发展应该兼顾环境保护
2009年09月24日 15:48凤凰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何振梁简介

体育外交家、新中国体育先行者、新中国体育历史的见证者

曾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委副主任。

现任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

1929年生,浙江上虞人,现任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曾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委副主任。两次参加北京申办奥运会,两次担任申奥投票中方陈述人,是北京申奥由失败到成功的标志性人物。他在国际奥委会的地位、威望和影响,他的经验和出色的语言能力,他在暮年所付出的巨大身心劳动,为北京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成功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何振梁是新中国体育走向世界的见证人,曾被外国体育刊物评为全世界最有影响的十大体育领导人之一。

1950年毕业于上海震旦大学电机系。同年到团中央对外联络部工作。

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55年到国家体委搞国际联络工作。

1981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1985年起任国家体委副县长主任,党组副书记,同年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

1989年当选中国奥委会主席,并当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曾任国际奥委会大众体育委员全副主席。后任国际奥委会文化委员会主席,曾任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和百周年大会成果研究委员会委员。是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届全国政协常委(体育界)、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

1980年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1988年获亚洲举重联合会授予的卓越贡献金质奖;

1992年被西班牙卡洛斯国王授予大十字勋章;

1993年被摩纳哥国家元首雷尼埃大公授予圣查理十字勋章,同年荣获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功勋章。

 

作者: 编辑: 刘延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