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工友图文故事征集邮箱:gongye@ifeng.com
合唱经典老歌 展现工人力量
2009年08月23日 13:56华龙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五一节歌咏会昨晚举行,我市28位劳动者获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周睿

本报讯 (记者 周睿)讲劳模故事、说百年长安、唱《工人阶级硬骨头》,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举办的“咱们工人有力量”———重庆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歌咏会昨晚在人民大厦隆重举行,1700多名观众齐声高唱《咱们工人有力量》。

薄熙来、王鸿举、陈光国、张轩等市领导出席歌咏会。

经典歌曲展工人力量

歌咏会以喜迎“五一”国际劳动节,展现工人的力量和风采为主题,分序曲、上篇“历史赞歌”、中篇“时代凯歌”、下篇“辉煌颂歌”、尾声等五个部分,以红色经典歌曲合唱为主,穿插朗诵、讲故事等节目。

歌咏会在铿锵有力的《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长安公司、力帆集团、重庆钢铁集团、重庆红岩联线、重庆教育工会、重庆科技学院合唱了《安源路矿工人俱乐部之歌》、《码头工人之歌》、《大路歌》、《太行山上》、《保卫黄河》、《工农兵联合起来》。

“一切乐趣,都可以由劳动获得,一切苦境,都可以由劳动解脱!”来自重庆教育工会和重庆科技学院的演员,昨晚还齐声朗诵了中外名人有关劳动的赞颂词。

故事主角出现在现场

“中国第一辆吉普车是哪里生产的?是1958年在长安造出来的。”来自重庆红岩联线的邓涛昨日讲述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百年长安》向观众讲述了长安如何造出“长江牌”46型吉普车的历史。

“黄荣昌啊黄荣昌,土生土长在山乡。旧社会的穷木匠,解放后进了炼钢厂。技术革新几百项,都说他比鲁班强……”来自重庆群众艺术馆的鲁广锋昨晚讲述的故事,则是全国劳模———黄荣昌以前的生活片段。鲁广锋刚把故事讲说,主持人就告诉观众,84岁的黄荣昌也来到现场。随后,黄老站起来挥手致意,老人显得精神矍铄,更为难得的是,他还将珍藏多年的老照片带到现场,老照片包括他和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合影。

28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昨晚,薄熙来、王鸿举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以及重庆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代表颁奖。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重庆交通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学生食堂白案班长杨明旭等28位劳动者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西南计算机有限公司等单位获得重庆五一劳动奖状。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驻渝部队领导,市级各部门单位、大型企业和高校的负责人,全市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和各界职工代表,共17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昨晚,重庆人民大厦会堂,我市庆祝“五一”劳动节歌咏会“咱们工人有力量”举行。本报记者 高科 摄

作者: 周睿 编辑: 李志题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