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将发展低碳经济
2009年10月29日 19:33东方早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9-10-28 03:31作者:余梦共0 条评论关键字:气候变化,低碳,国内生产总值

昨日,“亚太清洁发展和气候伙伴计划”第三次部长级会议在沪举行,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日本、韩国、美国的部长和高级官员出席会议。据悉,中国坚持可持续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将应对气候变化纳入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提出了降低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的约束性指标,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努力争取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有显著下降,非石化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左右,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13亿立方米。

东方早报记者 余梦

昨日,“亚太清洁发展和气候伙伴计划”第三次部长级会议在沪举行,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日本、韩国、美国的部长和高级官员出席会议。会议提出,伙伴计划将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边和多边合作,特别是加强资金、技术开发与转让、政策交流、经验和最佳做法、能力建设及公私合营等方面的合作。

据悉,中国坚持可持续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将应对气候变化纳入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提出了降低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的约束性指标,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努力争取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有显著下降,非石化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左右,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13亿立方米。

留言全文浏览打印收藏此页保存关闭

更多关于 气候变化 低碳 国内生产总值 的新闻

作者: 余梦 编辑: 刘延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