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东北亚区首席执行官郝睿强博士致辞
2009年11月03日 14:25凤凰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主持人:谢谢。经济观察报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份报纸,也是中国最稀有影响力的财经报纸之一,它有质量,有胆识,有见地有内容,还有活力,最后一个有就是有设计的精美,所以这五个有不知道是不是有理性和建设性呢。

接下来有请第三个联合主办单位西门子东北亚区首席执行官郝睿强博士为我们致辞。掌声有请。

郝睿强:尊敬的领导、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西门子中国西门子北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贺,感谢大家来参加中国工业博览会高端论坛新型工业化战略下的中国工业发展之道,作为本次论坛的组织者之一,对于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

正如刚才所讲到的,本次论坛它是为期半年寻找工业之魂的活动,西门子是中国最早的合作伙伴之一,而且,也是一个多世纪以来,中国工业化历史进程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这就激励着我们为这次活动提供支持。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此时此刻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就更加具有特殊和深远的意义。工业化是社会和经济现代化的基础和先决条件,300多年来工业化一直是全球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主题,对于中国而言,工业化的迅速发展是过去30年来经济腾飞的驱动力。目前,第二产业对中国GDP的贡献超过50%,远远高于发达国家的水平,工业化在中国的国民经济的发展过程当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西门子公司自19世纪创建以来,我们的命运就一直与工业化息息相关,从小作坊发展变成一个全球大型公司,西门子公司的故事折射了工业化的发展。在我们163年的历史里面,西门子亲眼见证积极推动,同时也深深地受益于全球以及中国工业化的发展,72年西门子向中国提供指针电报机,不仅开始了西门子与中国的合作,也标志中国电信行业的起步。1912年我们帮助中国在云南省建造第一个大型水电站,揭开了中国现代水电业的序幕。21年西门子在山东省实施煤矿电机化工程,是中国第一家电机化采矿工程,这几年的磁悬浮,技术推动了发展的例子,我们与中国的合作史就是我们不断融入中国工业化进程的历史,今天,在讨论中国应该如何进一步深化工业化进程的时候,我们已经与中国紧密的合作,应对这一历史进程所提出的挑战,比如研发能力的不足,自然资源的匮乏,生态环境的恶化,还有新增就业岗位的数量不足等等问题,这些问题并不是中国特有的问题。在当前这个全球化的时代,这些问题对于我们整个人类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在这一背景之下,在本次论坛将要讨论的问题更加富有现实意义。历史证明创新是推动工业化和加速全球发展的关键因素,创新也是西门子发展和成功的秘诀。在未来仍将会是我们公司的命脉。这并非巧合,因为随着工业化的发展,只有最具有创新实力的公司才能成为最后的赢家,工业化曾经改变世界。在未来还有可能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全球的趋势包括气侯变化、城市化、全球化、人口变化等等,要求全球的经济朝着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的方向发生重大的转变。未来工业化的色彩将是绿色的。

关于中国工业化未来的讨论,中国的崛起以及中国工业的全面振兴为基础,那么也继续为中国和世界带来双赢,因此我今天非常高兴大家共聚一堂来讨论中国工业化的发展道路,我要向世博集团和经济观察报与我们共同举办活动,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作者: 编辑: 刘延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