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离我们有多近 去循环经济产业博览会感受
2009年10月29日 19:34杭州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9中国(杭州)国际循环经济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杭州网讯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太阳能照明等越来越多的新型环保能源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广泛应用。低碳生活,正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能量要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

作为今年西博会的重要项目2009中国(杭州)国际循环经济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31日在浙江世贸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博览会以成就循环经济产业国际合作为主题,汇集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循环经济优秀企业,350个展位展示“照明”、“太阳能”、“新能源”“环保技术”等近万项循环经济领域的技术和产品。

在3天的展期内主办方将开展《低碳经济与清洁能源》等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对循环经济、发展趋势、最新技术等行业内最关心的问题作精彩的演讲和交流;包括世界500强施耐德电气集团在内的20多个中外循环经济项目合作项目进行签约;届时,百余专家和学者还将赴钱江经济开发区能源与环境产业园参观考察国内最先进的节能建筑“绿色科技馆”。

“目前,市民对节能减排的循环经济意识还比较薄弱,像对生活的垃圾处理还没有养成分类的习惯,这就是一种生活中的循环经济。”主办方代表告诉记者,为使循环经济走进大众生活,本次循博会将在展会现场推出向广大市民征集的“低碳生活”金点子,将这一新理念带入到老百姓的生活中。

作者: 汤葛月 编辑: 刘延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