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靖安东周墓入选2007年中国六大考古新发现
2008年01月19日 13:23江西日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考古]

古墓发掘现场。

1月18日,展示中国重大考古发现、交流最新考古信息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学论坛在北京举行。南方青铜文明的新发现——江西靖安县李洲坳东周墓葬;东海之滨的文明曙光——浙江余杭良渚文化古城;

大渡河畔史前居民的家园——四川汉源县麦坪新石器时代遗址;北国古代先民的安魂之所——内蒙古扎鲁特旗南宝力皋吐新石器时代墓地;商代社会生活的缩影——河南荥阳市关帝庙商代晚期聚落遗址;北朝贵族的身后世界——河北磁县东魏皇族元祜墓,被此次论坛遴选为2007年中国六大考古新发现。

专家认为,靖安东周墓的“一坑多棺”葬俗,在中国考古史上属首次发现。作为中国南方青铜时代的重要发现之一,此次发掘对南方青铜文化、人体组织的病理学等研究具有重要价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