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生前罕见彩照曝光 手牵儿童(图)
2008年01月02日 11:30中新网 】 【打印

纳粹德国头子希特勒的罕见彩色照片最近曝光,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中新网1月2日电 一系列有关纳粹德国头子希特勒的罕见彩色照片最近曝光,其中尤以一张希特勒慈爱地牵着孩童的合照最引人瞩目。只不过,时年仅50岁的希特勒,不仅身形矮小佝偻,一副站不稳的模样,连嘴上的招牌小胡子也变成花白,似乎有些老态龙钟。

据台湾东森新闻等媒体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1日报道,这张彩色照片系摄于希特勒50岁生日宴会当天,1939年4月20日,这位独裁者在他位于巴伐利亚坐拥阿尔卑斯山湖光山色的“鹰巢”别墅内举行生日宴,照片中4位打扮可爱的小朋友据信皆是纳粹要员的孩子。

希特勒虽然穷兵黩武,一心想征服全世界,但却非常喜爱孩童,关心幼儿问题。为此,包括希特勒的宣传部长戈培尔都经常带孩子去陪希特勒。

此外,希特勒在1933年巡阅“纳粹冲锋队”(SA)的阅兵彩色照片也曝光。SA是希特勒早期建立的纳粹党卫队,首脑是他的副手罗姆,但罗姆一直与希特勒不合。为此,希特勒另外指派亲信希姆莱成立一支新党军“纳粹党卫军”(SS)。1932年,SS各地部队向SA发动突袭,并枪杀罗姆,SA逐渐瓦解,SS则迅速扩编,成为之后侵略各国的主力精锐部队。

希特勒原本很不习惯面对相机,但很快的,他便发现照片的惊人宣传魔力,并指派亲信、纳粹创党人之一的霍夫曼,为他掌镜拍摄大量的公关宣传照片。专家分析,霍夫曼及其班底当年仍不太熟悉彩色摄影新技术,因此,这些在巴黎寻获的大批彩色照片,应是出自希特勒另一位御用摄影师杰格之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志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