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纪念堂简况
2007年12月26日 14:25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毛主席纪念堂于1976年11月开始建设,1977年5月落成,9月正式对外开放。纪念堂内设有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革命业绩纪念室。纪念堂是伟人安息的地方,为国内外各界普遍景仰。党和国家领导人非常重视纪念堂的建设和发展,经常关心并多次视察纪念堂。

毛主席纪念堂是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阵地。设立在纪念堂内的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革命业绩纪念室,以翔实的史料,珍贵的文物,庄重的陈列,生动地再现了这六位伟大革命家所走过的革命历程,反映了他们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所建立的丰功伟绩。(纪念室目前正在重新装修,暂停开放。)

毛主席纪念堂从1977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至今,共接待国内外瞻仰参观人员1.6亿余人,其中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外宾和侨胞 530多万人,155个国家和地区的元首、政府首脑和522个国际组织的成员,平均每年接待540万人。

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连续15年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标兵,曾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