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毛泽东诞辰114周年 千人模仿毛手迹
2007年12月26日 13:43中国经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毛体书法参赛作品。刘炬  摄

昨日,韶山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4周年毛体书法大赛组委会通报,目前韶山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1000多名毛体书法爱好者寄来的3200多件作品,大家用“写毛体字”这种特殊的方式,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

记者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摆满房间。著名的毛体书法艺术家秦文采送来了6米长的巨幅作品《沁园春·雪》;本届年龄最大的参赛者、92岁高龄的潘平,从江苏东台寄来了一幅自撰联;长沙70高龄的老奶奶杨泽沛的毛体书法一鸣惊人;河南平顶山的李明川为纪念毛主席诞辰,临摹毛主席题词,写就一幅长达12.26米的作品;55岁的宋明政,是湖北省文史馆馆员,习毛体书法41年,著有82万字的毛体文稿,他也踊跃参加大赛;曾在多部话剧中扮演周总理的演员孙临厚也寄来了作品。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此次大赛作品内容以临摹毛主席诗词、题词和自撰楹联为主,参赛人员大多具有较高的毛体书法水平。

来源:长沙晚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