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元帅的成绩单公布 器械课成绩最好(图)
2007年11月22日 12:49四川在线 】 【打印
相关标签: [朱德]

朱德学籍档案

朱德

川大档案馆首次公布朱德元帅1906年至1908年在四川省城高等学堂的成绩单。

朱德在四川大学的学习成绩单、郭沫若的学籍、刘文辉签署的合并成立国立四川大学的布告……昨日下午,在四川大学档案馆举行的一个小型展览上,众多珍贵历史档案受到了观众的强烈关注,特别是朱德的成绩单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据四川大学档案馆馆长党跃武教授介绍,这次展览是朱德的学习成绩单首次对外公布。

朱德器械课成绩最好

在 《四川省城高等学堂体育学堂甲乙两班学生积分表》上,记者找到了朱德的学习成绩记录,不过成绩单上使用的名字是朱建德。这份成绩单共列出了朱德修身、国文、教育、心理、生理、兵学、器械等13门学科的成绩,其中器械课的成绩最好,达到满分一百,心理课成绩也有98分。全班52人中,朱德的总成绩位居第10名。

“这份成绩单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央军委为写朱德传记,在四川大学查阅档案时发现的,20多年来还从来没有对外公布过。”党馆长透露,朱德曾于1906年至1908年在四川省城高等学堂(四川大学前身)体育学堂学习,但在艾格妮丝·史沫特莱所著的朱德传记 《伟大的道路》中却写成在四川师范学堂学习,“虽然四川师范学堂后来也并入了四川大学,这个错误当时也没引起大家的注意。随着这份成绩单的发掘公布,这个错误应进行纠正。”

 

相关报道:

朱德元帅的厚道:彭德怀的临终遗愿让他老泪纵横

1957年毛泽东请辞国家主席 朱德力荐刘少奇接任

朱德女婿刘铮:他让我们搬出中南海

红军之父:朱德最早提出游击战“十六字诀”(图)

分裂中央陷害忠良 朱德为何制止“兵谏”张国焘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