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灵寿抗美援朝老军人在光荣院冻烂双腿
2006年12月07日 13:30燕赵都市报投票数: 顶一下


午饭来了,袁征信却没有什么胃口。

新闻提示

灵寿县光荣院居住的16位老人大部分参加过抗美援朝或解放战争,有的甚至参加了抗日战争,这些当年在战场上叱咤风云的英雄,如今都已是年约8旬左右的老人。令老人们寒心的是,他们所在的光荣院服务过于粗糙,住宿、吃饭、穿衣、医疗等诸多方面都难如心愿,甚至得不到应有的照顾,个别人只能在无奈中聊度余生---由于得不到及时治疗,曾经在解放战争战场上无数次冲锋陷阵的袁征信老人从9月份至今一直双腿流脓,忍受着无法名状的病痛。

8旬老人双腿溃烂

6日上午,记者来到灵寿县光荣院时,楼道走廊里空无一人。推开袁征信老人居住的房门,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房间里一张单人床上凌乱地堆着衣服与被褥,沾满了黄色的脓水污渍,墙角里丢着几双被脓水浸得湿漉漉的棉鞋,散发着难闻的气味。

正值午饭时间,饭菜放在旁边的茶几上,老人赤脚坐在沙发上发呆:左脚脚趾全部溃烂,黑黑的,好像粘连在一起,右脚脚踝没有一块完整的肌肤,不堪入目。老人卷着裤管,两条小腿上缠满了纱布,黏糊糊的,渗着黄色的黏液。靠近膝盖的地方,肌肤溃烂,布满块块黑斑。

看到记者注意他的双腿,老人显得很不好意思:“岁数大了,净给政府添麻烦。”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