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肯定“汪辜会谈”:打破延续40多年僵局
2008年04月28日 14:47中新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汪辜会谈]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在2005年4月29日下午“胡连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对1993年的“汪辜会谈”给予了肯定。

连战表示,我们在1993年曾经双方面在新加坡进行了首次的会谈,也可以说打破了当时已经延续了40多年的一个僵局,之后在1998年辜汪两位先生又在上海会谈,可以说更进一步来推动两岸和平的意见的交换。

连战说,此外在上海,更不需要第三地来作为媒介,事实上也等于是跨了一大步。但是时间变的很快,很多形势也有很大的改变,原来的辜振甫先生已经离开了,而当时邀请对方相关的人士访台也没有下落,这个会谈等于是成了绝响,也令我们大家很遗憾。

连战表示,今天,本人以及访问团各位应中共中央以及胡总书记的邀请,能够来到北京,我们对于相关的事情做了广泛深入的讨论。这当然是60年来中国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头一次的对话和交谈,尤其是56年以来第一次,也可以说是两党最高的一个形式,我在这里向各位来说明,本人是以一个慎重,同时也是非常珍惜的一个心情来进行这次的对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