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花百万保护明玉珍墓 排危改造后春节前开放
2009年12月16日 10:44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过排危改造后,江北城明玉珍墓预计在明年春节前建成开放!15日记者从江北区获悉,《明玉珍睿陵排危抢险改造工程相关事宜的请示》方案已通过该区常务会,将市、区相关部门将投入142万元对明珍墓实施排危改造。

据介绍,明玉珍是元末农民起义军的著名领导人之一。于1357年率军入川占领重庆,并于1363年在重庆称帝,建立大夏政权。1366年,明玉珍死于重庆,史载“葬江水之北”。后明太祖朱元璋进攻四川灭大夏国,明氏后裔就远离中土,落户高丽。1995年,韩国明氏宗亲会成员寻觅近十年后,率团赴重庆祭祖。

江北区文管所负责人透露,根据明玉珍睿陵排危抢险改造方案,除了对明玉珍睿陵的排危抢险加固维修外,将大量采用传统工艺和技法对睿陵进行改造和装饰,力求把其建成文物精品建筑,目前,工程设计方案已通过评审,布展设计方案正在制定中。经初步测算,整个工程需要资金142万元,市局承担的排危抢险资金75万元已拨付到位,预计明年春节前建成对外开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敏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